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将外籍雇佣兵合同延至10年 乌军被曝深陷缺员窘境

乌将外籍雇佣兵合同延至10年 乌军被曝深陷缺员窘境
2022年08月05日 15: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将外籍雇佣兵合同延至10年 俄专家称乌军深陷缺员窘境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发表题为《泽连斯基给出“赴死”之外的承诺——提高待遇》的文章。文章称,在乌克兰军队中服役的外籍雇佣兵如今能够一次签下10年的合同。乌总统泽连斯基日前签署了相关法令。过去,外籍雇佣兵的合同通常5年一签。

  文章称,泽连斯基在新法令中承诺向“海外”雇佣兵提供带薪年假以及相当于一个月军饷的带薪病假。年假长度取决于服役年限:不足10年者为30天,超过20年者高达45天。只有乌克兰宣布全民动员,或是全境(或某些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时,才可以要求外籍雇佣兵提前结束休假返乌。

  准备前往乌克兰参加战斗的英国人(路透社资料图片)

  众所周知,自俄罗斯开始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已有数十国的雇佣兵奔赴乌克兰。

  泽连斯基今年3月时说有近1.6万名外籍“志愿者”赴乌参战。7月,俄国防部宣布,乌军中有来自64国的近7100名外籍雇佣兵,人数最多的是波兰,高达1831人,而后是加拿大、罗马尼亚、英国等地,但目前外籍雇佣兵仅剩约2700人。俄国防部警告说,为乌军效力的雇佣兵不能享受战俘待遇,所以最好的下场是受审进监狱。最糟糕的则可能是在高精准“口径”导弹的袭击中殒命,或是被判处死刑。

  军事专家维克托·巴拉涅茨评论道:“泽连斯基的命令凸显了乌军的人员窘境。乌军已在招募‘人肉’了,他们这样形容自己。因为已让包括学生、司机、电工在内的所有平民陆续入伍,将武器塞到他们手中,让其上前线填补被俄歼灭的职业军人空缺。”

  他说,乌方为解决缺人问题,在哈尔科夫,200名正在服刑的重罪犯获得释放、得到宽恕,只为让他们上前线去杀俄罗斯人。泽连斯基还下令情报部门想尽办法,让所有在难民潮中前往他国的18至60岁乌国男子归国,否则会被判处10年监禁。目前有约300万乌国男性公民滞留境外以躲避入伍,主要集中在波兰、德国、法国和波罗的海国家。

  巴拉涅茨分析道,由于乌国职业军人极度匮乏且数量持续下降,与其让从未受训的平民入伍,不如招募比“人肉”作战水平高得多的外籍雇佣兵。

  文章指出,战争爆发时,乌克兰的军事预算约为50亿至90亿美元,但目前,乌军单月的军事行动支出便接近10亿美元。乌国库显然没钱支付雇佣兵的带薪年假和病假,为其埋单的是北约国家,只是手段相当隐秘罢了。

  巴拉涅茨指出,乌克兰人应当明白,这一切都是需要偿还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