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在联合国开幕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在联合国开幕
2022年08月02日 15:0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在联合国开幕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8月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大会将审议条约执行情况,各国代表将就核裁军、核不扩散及和平利用核能等进行谈判。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会上致辞说,此次审议大会适逢集体和平与安全处于重要关头,气候危机、严重的不平等、武装冲突、人权侵害、新冠疫情对个人的冲击和经济的破坏,让世界面临巨大压力,核风险处于冷战以来的最高点。

  他建议在五个领域采取行动:强化针对核武器使用的规范、减少核战争的风险、缓解中东和亚洲的紧张局势、促进核技术的和平利用、完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生效,其主要目标是防止核武器和核武器技术扩散、促进和平使用核能的国际合作以及推动实现核裁军。条约规定生效后每5年召开一次审议大会,审议条约执行情况。此次审议大会为第十次,原计划2020年4月至5月间举行,但因新冠疫情推迟至今。此次审议大会将持续到8月26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