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非洲行为西方制裁辩解:粮食危机是俄“武器”

马克龙非洲行为西方制裁辩解:粮食危机是俄“武器”
2022年07月27日 16: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马克龙非洲行为西方制裁辩解:粮食危机是俄罗斯的“武器”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据路透社雅温得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在访问喀麦隆时称全球粮食危机是俄罗斯的“武器”之一,并否认了有关西方制裁是粮食危机罪魁祸首的说法。

  报道称,与许多发展中国家一样,喀麦隆正在艰难应对石油、化肥和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上周,该国首都雅温得出现严重的燃料短缺,加油站排起了长队。

  报道介绍,马克龙此次非洲之行有三个目的地。此行旨在加强法国与非洲的政治关系,并在俄乌冲突引发粮食短缺之际帮助非洲提高农业产量。

  报道指出,非洲国家政府大多避免选边站队,拒绝加入西方对俄罗斯的谴责和制裁。与此同时,在曾为法国殖民地的一些西非国家,反法情绪高涨。一连串政变引发的安全担忧滋生失望情绪,舆论开始倒向俄罗斯。

  马克龙在喀麦隆会见法国侨民时说:“有人指责我们说,欧洲(对俄罗斯)的制裁是导致包括非洲在内的全世界出现粮食危机的原因。这种说法完全错误。”他说:“和能源一样,粮食也成为俄罗斯的‘武器’……我们必须帮助非洲大陆生产更多粮食。”

  报道称,许多非洲国家依赖俄罗斯的粮食和能源,但也购买乌克兰粮食,后者由于俄乌冲突而遭到干扰。

  报道指出,这是马克龙4月份连任以来首次访问非洲,适逢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非洲之角特使迈克·哈默访问非洲各国。(编译/熊文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