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警告拜登:勿要无休止与中国对抗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警告拜登:勿要无休止与中国对抗
2022年07月25日 15:1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警告拜登:勿要无休止与中国对抗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提醒美国总统拜登不要与中国进行“无休止的对抗”。他还称欧洲领导人已经失去了欧洲大陆的方向感。

  基辛格指出,拜登应当注意不要让国内政治干扰“理解中国永远存在的重要性”。他还说,“拜登和前几届政府过多地受到了美国国内对中国看法的影响。”

  基辛格表示,如今在地缘政治问题上,需要“尼克松式的灵活性”来帮助化解美国和中国之间、俄罗斯与欧洲其他国家之间的冲突等。

  此外,回顾从法国总统马克龙到德国总理朔尔茨等当今欧洲领导人的表现,基辛格说,他感到遗憾的是,目前的“欧洲领导人没有阿登纳和戴高乐等前领导人在各自的角色上所具有的方向感和使命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