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媒体报道:中国探月路线图稳步推进

西班牙媒体报道:中国探月路线图稳步推进
2022年07月18日 12: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西班牙媒体报道:中国探月路线图稳步推进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7月16日报道,在美国提出建造月球栖息地的项目之际,中国继续推进其雄心勃勃的计划,该计划将机器人任务、新空间站和未来实验室(被称为人造月球)结合起来。

  报道称,在阿波罗11号执行登月任务53年之后,美国仍然是唯一成功将人类送上月球的国家,但目前在地球的这颗卫星上飘扬的不仅仅是美国的国旗。

  2020年12月,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展示了一面中国国旗,并完成了一项为该国第一批航天员登月铺平道路的机器人任务计划。嫦娥五号的着陆点位于月球上一个名为风暴洋的地区。

  报道称,嫦娥五号任务也是中国探测器首次把月球样本带回地球,从而向世界证明,该国即将成为太空大国。

  事实上,虽然美国发布了关于其让人类重返月球的“阿尔忒弥斯”计划的各种细节,以及关于第一批月球家园将是什么样子的信息,但中国的进展显示出了其雄心勃勃的路线图。

  报道称,这个未参与国际空间站的亚洲巨人正沉浸在自己的大型空间站建设中。拥有轨道空间站对于学习在太空中生活和到达月球等天体有很大帮助。

  今年6月5日,中国发射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搭载陈冬、刘洋和蔡旭哲3名航天员前往中国空间站。这些航天员将在轨工作和生活6个月。

  报道称,近年来积累的成功经验促使中国政府加快了其月球计划。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该国航天部门称,中国将在2027年前后与俄罗斯联合建立月球科研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