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媒炒作美国前防长率团窜访台湾 岛内网友:又来骗钱

绿媒炒作美国前防长率团窜访台湾 岛内网友:又来骗钱
2022年07月18日 11: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他今天到台湾!“钱什么时候到账?”

  绿媒炒作美国前防长率团窜访台湾,岛内网友讽刺:又要来骗钱

  岛内绿媒《自由时报》炒作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率团访台的消息。台外事部门18日称,埃斯珀率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访问团于18日至21日访问台湾,成员包括大西洋理事会资深副会长帕维尔意大利前总统外交顾问斯特凡尼尼等人。对于美国前高官访台,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进一步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埃斯珀(台湾“中央社”资料图)埃斯珀(台湾“中央社”资料图)

  报道称,台外事部门18日上午发布新闻稿称,埃斯珀等人将与民进党当局高层与相关部会见面,就印太地区安全经贸形势等交换意见。对于埃斯珀,台外事部门声称,他担任美国国防部长期间,多次公开表达对台湾的支持与承诺,卸任后也持续关注“台海和平稳定”,是台湾的“忠实友人”。

  外交部和国台办曾对美国前高官窜访台湾作出严厉回应。

  美国总统拜登曾指派5名美国前高官3月1日访台。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时表示,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美方派任何人展示所谓对台支持都是徒劳的。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进一步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曾对此表示,民进党当局乞灵于外部势力为自己谋“独”挑衅撑腰壮胆,一条道走到黑,只会加速灭亡。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今年3月2日也曾窜访台湾,并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见面。汪文斌也曾对此表示,蓬佩奥的有关行径是无耻的,也必然是徒劳的。

  而窜访台湾的蓬佩奥被台湾《联合报》爆料,其此次访问台湾是为了“侵吞台湾的退抚与劳保基金当政治裸护费”,并非为了要“挺台”。

  对于美国前防长此次率团访台,有岛内网友讽刺道:又要来骗钱。↓

  

台湾省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