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媒发文为“亚速营”辩白 受访知情人却是纳粹分子

乌媒发文为“亚速营”辩白 受访知情人却是纳粹分子
2022年07月12日 16: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克兰媒体删了?

  当地时间7月11日,乌克兰媒体《基辅邮报》刊登了一篇涉及乌克兰准军事组织“亚速营”的文章,想通过采访一个与亚速营的领导层关系紧密的知情者,为这个被外界视为带有“新纳粹”性质的组织辩白。然而,《基辅邮报》随后似乎删除了这篇文章,文章网页链接现在打开后显示的是“404页面无法找到”的错误信息。虽然《基辅邮报》并未透露原因,但在境外的社交网络推特上,有人分析此文之所以会被删除,是因为该报采访的那个熟悉亚速营高层的知情者,本身就是一个曾被西方媒体多次点名的极右翼新纳粹分子。

  从网络上仍然留存的《基辅邮报》那篇亚速营报道的“网页快照”来看,该报采访的那个熟悉亚速营高层的知情者名叫奥莱纳·塞梅尼亚卡(Olena Semenyaka

  《基辅邮报》还在这篇题为“亚速营:传言背后的那些人”的文章中将塞梅尼亚卡称作是乌克兰一名议员的助手、与亚速营合作紧密的“人道主义”者,以及与亚速营的“领导层和公关团队”关系紧密的知情人士,并称她接受采访是为了“澄清”关于西方那些对亚速营的“误解”以及俄罗斯对亚速营的“政治宣传栽赃

  可尴尬的是,在西方主流媒体圈很有名的荷兰调查新闻网站Bellingcat早在2019年的一篇报道中就指出,这个塞梅尼亚卡是欧洲新纳粹分子圈子里的“知名人物”,经常参加各种欧洲极右翼新纳粹群体的活动并讲话。

  而且,Bellingcat报道还指出,她还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当时在对美国的白人极端势力进行调查时重点调查的“中心人物”,因为她也与美国的新纳粹势力关系密切。

  另外,尽管在俄乌冲突开始后,一些西方主流媒体出于反俄的政治宣传需要,开始为亚速营这个几年前还曾被他们批判为新纳粹势力的团体进行辩解,称亚速营有问题的只是其搞政治的那个分支,与如今已经隶属于乌克兰国民警卫队的军事分支关系不大,但Bellingcat在2019年的报道还清楚地指出,这些分支的领导层都是互通的,他们的行动也是一致的。

  回到《基辅邮报》采访新纳粹分子塞梅尼亚卡,请她给亚速营洗地的事情上,其实曝光过塞梅尼亚卡身份的远不止是Bellingcat一家。美国国务院面向欧洲的大外宣机构“自由欧洲电台”也曾在2018年时提到塞梅尼亚卡的极右翼身份以及她与欧洲和美国新纳粹分子以及极端民族主义者的关系。

  有研究欧洲新纳粹势力问题的网站甚至曾将塞梅尼亚卡称作“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的第一夫人”。

  不仅如此,为《基辅邮报》采访塞梅尼亚卡的英国记者杰·比彻(Jay Beecher)也很有问题。因为从西方媒体过往的报道来看,此人也是个相当激进的右翼分子。美国《每日野兽》网站就指出,此人还曾公然为美国贩卖少女当性奴的美国富豪杰弗里·爱泼斯坦 (Jeffrey Epstein)的女友和帮凶吉丝兰·马克斯韦尔(Ghislaine Maxwell)洗地。后者已于6月底认罪伏法。

  不过,截至耿直哥发稿时,《基辅邮报》仍然没有就其网站上这篇比彻专访塞梅尼亚卡的文章为何会被“404”(即“页面不存在”)给出任何说法。

乌克兰纳粹欧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