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将“集结重兵” 演练“保卫台北”

台军将“集结重兵” 演练“保卫台北”
2022年07月12日 11: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将“集结重兵”,演练“保卫台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1日报道,台军“汉光38号”操演实兵科目,将在7月下旬陆续展开预演,并预定在27至29日实施正式操演。今年台军方特别强化所谓的“中枢”防务“反斩首”科目演练,台陆军6军团将动员多年未曾在淡水河口凌空的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与IDF战机实施战轰机操演,模拟“反制敌军夺取台北港”,地面部队同时也将实施海上实弹射击。

  报道称,台军“汉光38号”演习科目,除海军在东部苏澳集结海军、海巡舰队实施海上操演外,后备部队战力演练将也是重点。

  报道称,台陆军6军团发出射击通报披露,7月18-21日及27-29日,共计7日,将在台北港、北堤沙滩八里左岸A、B区、新竹地区及台北港A、B区实施射击,位于林口的台海军陆战队66旅、陆军台北关渡指挥部都将参演,陆战队负责固守台北港区坐镇港运大楼,关渡指挥部则防卫八里左岸。而根据射击通报内容,外界可一窥汉光“台北港反突袭”今年堪称“集结重兵”。

  ▲资料图片: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台湾联合新闻网)

  射击通报内容披露,汉光操演将在7月21日上午,由空军第三联队的IDF战机在台北港A区凌空,实施战轰机训练;601旅“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则于同时间在台北港、台北港北堤沙滩、八里左岸A区实施凌空,协助部队演练反击科目,预定28日正式操演。

  此前,台防务部门宣布本年度“汉光38号”演习时间与内容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的本性就是谋“独”,谋“独”必然要挑衅。挑衅的一个表现是企图利用外部势力为自己壮胆。但事实证明,外部势力根本靠不住。另一个表现是幻想“以武谋独”。就台湾那点武器装备,还有台军演习的那个水平,连我这个外行人都看不上,这完全是利令智昏的做法。他们这么搞,只能是死路一条。民进党当局自寻死路不要紧,不应该绑架台湾2300万民众当人质、做炮灰。我们也呼吁台湾同胞不要上当受骗,只有回归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两岸同胞才能共享和平、共享繁荣、共享发展、共同过上美好的生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