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盘点:那些乌克兰想要但西方绝不提供的先进武器

西媒盘点:那些乌克兰想要但西方绝不提供的先进武器
2022年07月07日 15: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西媒盘点:那些乌克兰想要但西方绝不会提供的先进武器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7月6日报道,西方决心尽必要之力帮助乌克兰,但绝不会达到在莫斯科眼中成为共同交战方,并使一切升级为更大规模或全球战争的地步。有些武器是北约及其伙伴绝不会交到基辅手中的。

  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直坚称他的军队需要更多武器,更现代、更强大的武器。目前,从乌克兰的角度来看,需要的是火力,尤其是强大的远程反导弹系统。在这方面,西方只能提供一半的帮助。

  报道认为,最强大、最精准也最久经考验的美国导弹系统是“爱国者”导弹系统。但“爱国者”不会部署到乌克兰领土上,这有两个主要原因,它们也可以归为一个原因:避免过度向俄罗斯挑衅。反导弹系统需要高度专业化的人员,而在当前情况下,它将迫使美方人员被部署在乌克兰领土上。这是不可行的。

  报道指出,这是两个原因之一,但还有第二个原因,即它的最终部署将被莫斯科理解为美国对战争的直接参与,无论美国人的军靴是否踏上乌克兰土地。

  报道还指出,无论西方援助有多么庞大,乌克兰都很难像它所要求的那样获得现代化战斗机——这种可能性在战争开始时就已经被排除——除了北约盟国仍然拥有的继承自苏联的飞机;它也不会拥有某些情报侦察系统,例如“捕食者”或“全球鹰”无人机。(编译/苏佳维)

乌克兰西方国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