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建筑开裂、掩体变形 日媒:日自卫队四成设施亟待修缮

建筑开裂、掩体变形 日媒:日自卫队四成设施亟待修缮
2022年07月06日 11:1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建筑开裂、掩体变形…… 日媒:日本自卫队四成设施亟待修缮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6日报道,根据日本防卫省汇总的数据,大约四成的自卫队设施是按照《建筑基准法》修改前的旧抗震标准建造,其中大约八成已过使用年限。

  报道指出,由于预算不足,营房、弹药库等不断老化。日本政府打算配合年底前对“防卫计划大纲”等3个战略文件的修订,确保相关防卫预算,以对老旧设施进行翻建和抗震改造。

  报道称,陆上自卫队船冈驻地(宫城县)的火药库已建成81年,因出入口狭窄,不能使用叉车,只能由自卫队员进行手工搬运。三宿驻地(东京都)的总部办公大楼已建成66年,出入口的天花板表面已自然剥落。宇治驻地(京都府)的卫生试验室已经建成126年。

  报道还称,海上自卫队鹿屋航空基地(鹿儿岛县)86年楼龄的办公大楼出现裂纹。航空自卫队千岁基地(北海道)用于保护战斗机的“掩体”也发生了严重锈蚀和变形。

  日本防卫省干部担心地表示:“说是‘今年还可以使用’,没有采取对策。发生灾害时应该最先赶到的自卫队,却有可能因为受灾而无法行动。”

  报道称,针对有人担心如果将预算分配给设施改造,就会挤压装备和弹药等相关预算的问题,日本自卫队武官一把手、统合幕僚长山崎幸二统6月30日在记者会上称:“防卫设施是防卫力量的基础。在讨论必要功能的过程中,应考虑到优先顺序来解决问题”。(编译/刘洁秋)

日本自卫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