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乌驻德“毒舌”大使将被调回基辅 转入外交部

德媒:乌驻德“毒舌”大使将被调回基辅 转入外交部
2022年07月05日 13:0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德媒:乌克兰驻德“毒舌”大使将被调回基辅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4日报道,乌克兰驻德大使安德里·梅利尼克显然即将结束在柏林的任职。

  报道称,乌克兰政府正计划将梅利尼克调回基辅,转入外交部工作。梅利尼克由于不断提醒并呼吁德国政府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而变得出名。

  据报道,梅利尼克的言论经常引发争议。他曾出言为乌克兰历史人物斯捷潘·班德拉辩护,否认他曾大规模屠杀犹太人和波兰人。但在国际上许多人眼中,班德拉是纳粹的帮凶,他的角色是有争议的。梅利尼克的言论在波兰引起了不满,最终乌克兰外交部也疏远了他。

  梅利尼克还在德国总理朔尔茨起初拒绝出访乌克兰时将他称为“被冒犯的猪肝肠”。朔尔茨此前曾表示,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欲出访乌克兰被拒阻止了他前往基辅的脚步。梅利尼克则在朔尔茨出访基辅后表示:“我当然在事后也很后悔说了这样的话。”他还补充道:“我将亲自向他道歉。”他承认这种言论“不符合外交要求”并且“让许多人——不只是德国人——受到了冒犯”。(编译/钟思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