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交部召见英国大使:要求英方为侮辱性言论道歉

俄外交部召见英国大使:要求英方为侮辱性言论道歉
2022年07月01日 10: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交部召见英国大使:要求英方为侮辱性言论道歉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6月3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就英国领导层对俄罗斯及普京发表的言论召见该国大使布朗纳特。

  俄外交部在声明中说:“俄方就英国领导层对俄罗斯、俄罗斯领导人、政府官员及俄罗斯人民公然发表的无礼言论表示强烈抗议。”

  报道称,俄外交部还向布朗纳特送交一份关于侮辱性言论不可接受的备忘录。俄方强调:“在体面的社会,发表这种言论通常需要道歉。”

  此外,俄外交部还警告英国大使,不得散布有关“莫斯科威胁使用核武器”的虚假信息。

  报道称,俄驻伦敦大使馆则向英国外交部发出照会,称这种侮辱性言论不可接受,同时建议英方采取措施,以“纠正这一负面印象”。

  据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声称,如果普京是女性,俄罗斯就不会在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他还呼吁抵制即将举行的G20峰会,只要俄领导人出席。(编译/黎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