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将在白俄敏感地带设总领馆 靠近波兰和立陶宛边境

俄将在白俄敏感地带设总领馆 靠近波兰和立陶宛边境
2022年06月30日 22:0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敏感地带,俄开设总领馆

  据俄新社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0日说,俄罗斯将在白俄罗斯西部城市格罗德诺开设总领馆。

  拉夫罗夫当天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双方讨论了进一步发展双边政府及议会接触的计划,俄罗斯打算扩大在白俄罗斯境内的领事存在,将在格罗德诺开设总领馆,白方也将把驻俄一些城市的外交分支机构改成总领馆。

  报道称,格罗德诺为白俄罗斯西部格罗德诺州首府,靠近波兰和立陶宛边境。

  延伸阅读

  俄媒:卢卡申科说俄白两国有足够力量向加里宁格勒运货

  据塔斯社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30日在明斯克与来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时说,俄白两国拥有足够的力量和手段向加里宁格勒运送货物,而且无需诉诸武力。

  卢卡申科说,他与俄总统普京非常认真地讨论过相关问题。

  卢卡申科指出,立陶宛企图关闭向加里宁格勒运送俄货物的过境运输,却把责任推给欧盟。(编译/刘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