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是宣战,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这是宣战,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2022年06月28日 14:5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这是宣战,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据路透社27日报道,俄罗斯前总统、如今担任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的梅德韦杰夫警告,任何侵犯克里米亚的企图都会被认定为对俄宣战,如果北约国家这样做,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梅德韦杰对俄罗斯媒体《论据与事实》说:“对我们来说,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一部分,这意味着永远都是,任何侵犯克里米亚的企图都是对我们国家的宣战。”

  他进一步说:“如果是北约成员国所为,这意味着(俄罗斯)与整个北约发生冲突,这将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一场彻底的灾难。”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将加强边界,并“准备好采取报复性措施”,这可能包括在边境部署“伊斯坎德尔”高超音速导弹。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梅德韦杰夫在接受《论据与事实》采访时,还针对立陶宛禁止俄方经其境内铁路向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警告称,莫斯科采取的报复措施将非常强硬,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经济性质,并且“能够切断给波罗的海邻国的氧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