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立坚:美国造别人的谣,洗不白自己的地

赵立坚:美国造别人的谣,洗不白自己的地
2022年06月27日 21:1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赵立坚:美国造别人的谣,洗不白自己的地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在6月2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25日,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在谈及G7峰会时,再次对中国所谓“强迫劳动”问题表达关切。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强迫劳动”不在中国,而在美国。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为实现“以疆制华”的阴险图谋,反复翻炒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妄图在新疆制造“强迫失业”。事实上,美国这些荒谬指控是美国自身罪责的映射。

  赵立坚指出,强迫劳动是美国自诞生伊始便已存在的顽瘴痼疾,漫长的蓄奴史就是其大搞强迫劳动的铁证。据统计,自1525年至1866年间,累计有超过1250万非洲人被贩运到美洲从事强迫劳动。大量黑奴被迫从事社会底层劳动,被严苛的工作条件、高强度的劳动、奴隶主的皮鞭折磨侵害。美国的发家史,浸透着奴隶的血泪、汗水和生命。

  赵立坚强调,时至今日,美国依然是强迫劳动重灾区,堪称“现代奴隶制”国家。美国丹佛大学网站曾刊文披露,目前在美至少有50多万人生活在现代奴隶制下并被强迫劳动。美国强迫劳动现象无处不在,在家政、农业种植、旅游销售、餐饮行业、医疗和美容服务等23个行业或领域贩卖劳动力现象尤为突出。美国国务院曾承认,美国是强迫劳动、奴役受害者的来源国、中转国和目的地国,合法和非法行业都存在贩卖人口情况,每年从境外贩卖至全美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口多达10万人。美国至今仍有约50万童工从事农业劳作,国际劳工组织连续多年对美国农场童工严重工伤表示关切。

  赵立坚表示,美国政府一边忙着罗织他国“强迫劳动”的谎言谣言,一边却对本国强迫劳动问题听之任之。美国至今仍未批准《1930年强迫劳动公约》。看样子,“人权灯塔”的光,照不亮美国自己的“黑历史”;美国“人权工具箱”里的枪,从不瞄准美国自己的社会痼疾。美方应该趁早正视自身严重的强迫劳动问题,回应国际社会关切。毕竟美国造别人的谣,洗不白自己的地。

赵立坚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