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独立200周年 葡萄牙同意出借佩德罗一世“心脏”

巴西独立200周年 葡萄牙同意出借佩德罗一世“心脏”
2022年06月27日 10:2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巴西纪念独立200周年 葡萄牙同意出借佩德罗一世“心脏”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25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将拿到一颗他想要的心脏——用于纪念巴西从葡萄牙王室独立200周年。

  报道称,葡萄牙波尔图市政厅已经同意向巴西政府出借巴西第一位皇帝唐·佩德罗的心脏。该器官从1835年以来一直保存在波尔图当地教堂里。

  巴西皇帝佩德罗一世的心脏保存在波尔图的教堂里(西班牙《国家报》网站)

  波尔图市长鲁伊·莫雷拉保管心脏存放地的钥匙。莫雷拉近日表示,法医报告认为,心脏可以在加压环境下运输,暂时出借给巴西。

  佩德罗的心脏被浸泡在福尔马林中,保存在玻璃容器内。莫雷拉市长解释说,他将乘坐巴西空军的飞机陪同运输。

  巴西外交部说,佩德罗心脏的到来“将为巴西人向独立进程中的核心人物致敬提供机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