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们要拿出6千亿美元 只为搞出这个对付中国的项目!

他们要拿出6千亿美元 只为搞出这个对付中国的项目!
2022年06月27日 09: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他们要拿出6千亿美元,只为搞出这个对付中国的项目!

  据英国路透社当地时间26日报道,在德国埃尔毛宫(SchlossElmau)举行的G7峰会上,美国及其6国盟友一致决定将拿出总共6千亿,对抗中国的“一带一路”。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G7这个对抗中国“一带一路”的项目名叫“全球基建和投资伙伴项目”(“Partnership for Global Infrastructure and Investment”),美国总统拜登和美国的6个与会盟友国家的领导人和政府代表表示,他们将在未来5年里总共筹集6千亿美元资助发展中国家的基建和发展,以对抗中国的“一带一路”。

  其中,美国将在未来5年里通过政府资金和私人投资的方式筹集2千亿,帮中低收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并发展“性别平等”、“卫生健康”和“数字基建”。但拜登强调这并不是“慈善援助”,而是会给“所有人带来回报”的投资,让人们看到“与民主国家合作的好处”。

  美国白宫方面还列举了一些美国正在推进的“旗舰项目”,比如由美国商务部,美国进出口银行、以及两家美国企业在非洲安哥拉开展的20亿美元的太阳能项目。

  欧洲方面则将筹集3千亿美元,用于建设一个“替代”中国“一带一路”的“可持续”基建项目。

  不过,路透社在报道中没有提及的是,不论是在气候变化、性别平等还是卫生健康方面,美国自己都是一团糟。

  比如,由美国及其领导的北约不断东扩所引发的俄乌冲突,正在导致国际能源价格飙升,迫使德国等欧洲国家不得不考虑重新采用燃煤等方式发电,给气候变化问题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美国最高法院废除宪法对女性堕胎权的保护,更在美国被视为严重开历史倒车的行为,被认为剥夺了女性支配自己身体的权利,就连联合国人权办公室都发文谴责了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称这是美国“女性权益和性别平等的大倒退”。至今没有结束的新冠疫情,也是由于美国失败的防疫政策所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