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称乌袭击黑海钻井平台和蛇岛是在“诱敌深入”

俄专家称乌袭击黑海钻井平台和蛇岛是在“诱敌深入”
2022年06月23日 14: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克兰军队在“诱敌深入”?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6月22日报道,若干迹象表明,俄乌之间军事对抗的中心正向黑海西部水域转移。俄专家认为乌袭击黑海钻井平台和蛇岛是在“诱敌深入”。

  报道称,俄罗斯在顿巴斯按计划推进,并将黑海舰队的舰艇向敖德萨方向集结。乌军在黑海试图摧毁俄罗斯控制的油气钻井平台和蛇岛军事设施,显然是努力为对赫尔松和马里乌波尔的反攻创造先决条件。

  报道认为,乌军不打算放弃与俄军在黑海的对抗。看起来,乌克兰在努力展现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提供的反舰武器的有效性。目前,美国和北约的军事援助帮了基辅的忙。在收到新武器后,乌军在被俄军控制的蛇岛周围活动增多。倘若基辅重新掌控占据重要地理位置的蛇岛,将为多个乌克兰港口解封创造条件,同时能给俄罗斯黑海舰队造成威胁。

  报道指出,社交网络上开始有传言称,黑海舰队的舰艇“满载弹药,正驶向敖德萨”。据悉,20日和21日凌晨,俄军对敖德萨州的目标发动了至少15次导弹袭击。乌军位于奥恰科夫、敖德萨等地的多个仓库和物流中心被摧毁。俄罗斯情报部门透露,乌军沿海部队已处于戒备状态。鉴于此,若干迹象表明,莫斯科和基辅之间的军事对抗中心正向黑海西部水域转移。

  报道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前国防部长伊戈尔·斯特列尔科夫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写道,如果真决定对钻井平台遭袭一事进行报复,令黑海舰队驶向敖德萨海岸,那么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因为敌人故意用这些袭击挑起这样的反应:“结果,舰队前往敌人热切期待的区域……不过,很可能这是与迫切需要保卫蛇岛有关。过去两三天,媒体一直在报道乌军即将袭击蛇岛的事情。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敌人显然是在等待和挑衅。”

  军事专家弗拉基米尔·波波夫上校表示:“倘若认为黑海舰队的舰艇会如此轻易地靠近乌克兰海岸,甚至在乌克兰领土上展开登陆行动,这未免太天真了。在乌军收到美国反舰导弹的情况下,上述举动将让俄军遭受一系列新损失。然而,黑海舰队舰艇可以待在某些安全区域内,向沿海目标发射导弹,以此阻止乌军控制蛇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