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遣返移民丑闻风波未平 英首相约翰逊将出访卢旺达

遣返移民丑闻风波未平 英首相约翰逊将出访卢旺达
2022年06月23日 09: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遣返移民丑闻风波未平 英首相约翰逊将出访卢旺达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22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他将访问卢旺达。2022年“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将在卢旺达举行。

  报道称,约翰逊是在英国遣返非法移民丑闻风波未平的背景下做出这一表示的。

  报道称,将非法移民遣送到卢旺达的工作本应该于6月14日晚进行。然而,由于欧洲人权法院的决定,首个载有非法移民的航班在最后一刻被取消,英国对此极为不满。英国副首相拉布22日将向议会提交一项法案,允许伦敦不遵守欧洲人权法院的裁决。

  报道称,英国和卢旺达4月13日签署了一项移民协议,根据该协议,那些被英国政府认定为非法移民或寻求庇护者的人将被遣送到卢旺达。该计划引起了人权组织和一些政界人士的批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