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军准备反攻?俄媒:信息战罢了 想让西方继续军援

乌军准备反攻?俄媒:信息战罢了 想让西方继续军援
2022年06月23日 19: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军准备反攻?俄媒:“信息战”罢了,想让西方继续军援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据俄罗斯《独立报》6月23日报道,在基辅,很多人称在俄军集中力量在顿巴斯地区开展行动之际,乌军可以在赫尔松方向发起反攻。比如,前乌克兰对外情报局局长尼古拉·马洛穆日就提出了这样的计划。但军事专家指出,乌军已经作过此类无谓尝试。政治分析人士推测,上述声明是基辅信息战的一部分,目的是凝聚民心,敦促西方政客大规模提供武器。

  报道称,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瓦季姆·杰尼先科22日在电视节目上表示,俄罗斯部队可能增加活动。同一天,乌克兰南部国防军联合协调新闻中心主任纳塔莉娅·古梅纽克在同一档节目上通报了来自海上的威胁。她说,俄舰艇编队正在黑海西北部执勤。这个编队由5艘水面舰艇和1艘携带44枚“口径”巡航导弹的潜艇组成。她说:“这些导弹不仅威胁南部地区,还威胁沿海,它们的射程超过2000公里。”

  此外,前乌克兰对外情报局局长马洛穆日将军在电视节目上指出的,俄军正在从南部向战事激烈的顿巴斯转移。乌克兰保卫者可以借此机会反攻梅利托波尔和赫尔松。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样的议论是否现实,抑或完全出于宣传目的。

  “祖国军械库”网站主编德米特里·德罗兹坚科认为,此类声明只是宣传性言论。他提醒,乌军曾多次试图在这些地区发动反击,但从未得逞。

  报道称,俄国际事务理事会专家、国立人文大学副教授亚历山大·古辛表示,对基辅来说,重要的是让西方伙伴相信,即使遭受重大损失,它也能守住现有阵地。要让伙伴们相信,提供武器能够扭转局势。同时,考虑到乌克兰社会相当一部分人可能对从顿巴斯撤退感到失望,必须对本国人民进行军事动员。

  至于赫尔松州,古辛表示,这里不大可能发生大规模攻势。乌克兰领导层的相关声明大概是信息战的一部分,既面向本国社会,也面向西方国家的特定群体,目的是再次让盟国认识到积极提供武器的必要性。不过,德国和法国在这个问题上表现谨慎。显然,局部发动攻势的战术性尝试将继续下去。从战略上讲,这些举动的目的是把社会团结在政府周围,在军事方面展示哪怕微不足道的成功。(编译/贺颖骏)

乌克兰基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