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专家认为:乌克兰成为欧盟正式成员国之路不会畅快

乌专家认为:乌克兰成为欧盟正式成员国之路不会畅快
2022年06月22日 15:4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专家认为:乌克兰成为欧盟正式成员国之路不会畅快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6月21日报道,在俄乌冲突久拖不决的背景下,布鲁塞尔打算给予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欧盟候选国地位。

  报道称,上周,欧盟委员会建议欧盟各国领导人给予乌摩两国欧盟候选国地位。本周,欧洲理事会将正式通过该决议。格鲁吉亚暂时止步。

  报道还称,应当承认,乌克兰、摩尔多瓦、格鲁吉亚在参与“东方伙伴关系”(欧盟拉拢独联体国家的项目)的这些年来,于某些方向上取得了显著进展,如三国的电力系统皆与欧盟接轨,在欧盟专家直接帮助下,它们在司法改革、地方市政服务、道路交通方面通过的一体化法规数以万计。

  不过,乌克兰应用政治调研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费先科指出,尽管获得候选国资格很快,但乌克兰从候选国到正式成员之路不会如此畅快。

  他分析道:“这将在未来见分晓,取决于战后形势的发展。所有人都是现实主义者。实际操作就是这样,先通过筹备成员国谈判的决定,这需要一两年时间,不会更短。需要在年底前履行一系列先决条件。若干成功入盟国家的经验表明,而后还得花4-6年时间来谈判,落实改革。”

  报道认为,莫斯科对于欧盟的东扩,要么将之与北约东扩相提并论,要么又表示不反对前苏联国家加入欧盟。

  摩尔多瓦政治活动家伊戈尔·博灿认为,候选国资格已对该国政治产生了强烈影响。他指出:“无论哪个反对派,都根本拿不出除了加入欧盟之外的替代方案。”(编译/童师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