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称持续就"公民在乌被俘"与俄联系 却遭俄方打脸

美方称持续就"公民在乌被俘"与俄联系 却遭俄方打脸
2022年06月22日 14:3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方称持续就“公民在乌被俘”与俄联系,俄罗斯:没收到问询

  当地时间6月21日,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称,因有美国公民在乌克兰被俘,美方一直与俄方进行联系,但未收到俄方回应。俄方表示,尚未收到美方的官方问询。

  据塔斯社6月22日报道,普莱斯表示,“就有美国公民可能在乌克兰被俘一事,我们一直在试图与俄罗斯政府取得联系。日前,我们还与乌克兰方面、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取得联系。我们公开和私下都在呼吁俄罗斯政府及其代理人在对待被俘人员时履行相关国际义务。”不过,普莱斯称,美国目前尚不清楚几位美国公民的下落,也不清楚他们的状况,“我们目前得到的唯一回应是俄罗斯官员在公开采访中所说的内容。”对此,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表示,俄使馆未收到美方有关“美国公民在乌克兰被俘”的官方问询,“我无法确认美方的这种说法。”

  日前,两名美国退伍军人亚历山大·德吕克和安迪·黄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被俘,目前被关押在当地一处拘留所。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方无法保证被俘美国公民不会被判死刑,因为这“取决于调查”。佩斯科夫称:“他们为了钱当兵,在乌克兰领土上参与非法活动,向俄罗斯武装人员开火。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佩斯科夫称,两人不属于乌军队伍,因此不受《日内瓦公约》中关于战俘条款的保护。当被问及被俘美国雇佣兵犯下了什么罪行时,佩斯科夫称尚不清楚具体情况,但可以明确的是两人不受《日内瓦公约》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表示,被俘美国雇佣兵可能被判死刑“令人感到震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