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一直就被俘美雇佣兵与俄沟通 俄罗斯:没收到

美称一直就被俘美雇佣兵与俄沟通 俄罗斯:没收到
2022年06月22日 15:4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急迫!俄罗斯:没收到

  美国务院:一直在就被俘美国公民问题与俄方联系,但未收到回应,俄方回复:没收到

  塔斯社22日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当地时间21日称,美国一直在就在乌克兰被俘的美国雇佣兵问题努力与俄方进行联系,但目前还没有收到莫斯科的回应。

  据报道,普赖斯说:“关于在乌克兰战斗期间可能被俘的美国公民(一事),我们一直在试图与俄罗斯政府联系”。普赖斯说,“上周晚些时候,我们还与乌克兰的伙伴联系,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其他国家以及据报道在乌克兰失踪的美国公民的家属联系”。普赖斯还说,“我们公开和私下都在呼吁俄罗斯政府及其代理人在对待包括在乌克兰战斗中被俘的所有人时履行其国际义务”。不过,普赖斯称,华盛顿目前没有关于美国公民下落的信息,也没有关于他们状况的其他细节,“我们看到的唯一回应就是俄罗斯官员在公开采访中所说的那些内容”。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资料图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资料图

  此外,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当地时间21日则在记者会上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暗示被俘美国雇佣兵有可能被判死刑“令人感到震惊”。

  关于近日被媒体曝光的两名在乌克兰被俘美国雇佣兵,佩斯科夫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方面不能保证被俘美国人不会面临死刑。被问及被俘美国雇佣兵是否会面对与此前被顿涅茨克地区法院判处死刑的三名外国雇佣兵相同的命运时,佩斯科夫回应称:“我不能保证任何事情。这取决于调查。”

  就被俘美国雇佣兵,佩斯科夫还表示:“他们为了钱当兵,他们在乌克兰领土上参与了非法活动,他们参与了向我们的武装人员开火及炮击的行为,他们在危及自己的生命,他们应该为自己犯下的这些罪行负责。”他补充说:“这些罪行必须得到调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称,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6月21日对记者透露,俄罗斯大使馆未收到美方有关“美国雇佣兵在乌克兰被俘”的官方问询。

  “没向我们大使馆询问过。我证实没有收到美国人的这种询问。”安东诺夫说。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 资料图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 资料图

  此前,英国《每日电讯报》15日刊登独家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两名前美国军人在乌克兰与俄军作战时被俘,他们被认为是第一批成为俄罗斯战俘的美国人。报道还称,两名美国人被俘事件将具有外交敏感性,因为克里姆林宫可能会试图将此事作为美国正在直接参与俄乌军事冲突的证据。

  随后,“今日俄罗斯”(RT)网站17日刊载了对这些美国人的采访内容及画面。这些美国雇佣兵在采访中称,他们是在被乌克兰指挥官抛弃后向俄军投降的,两人还警告其他退伍老兵,在去乌克兰之前要“三思”。

  关于在乌克兰与俄军交战的外国雇佣兵,顿涅茨克地区法院6月9日判处三名为乌作战的外籍雇佣兵死刑,其中有2名英国人。《每日电讯报》称,目前,英国方面正在进行相关交涉。

  来源: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