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想借北约峰会拉韩澳新再搞个“小峰会”牵制中国

日本想借北约峰会拉韩澳新再搞个“小峰会”牵制中国
2022年06月21日 14:3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想借北约峰会拉韩澳新搞“小峰会”牵制中国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20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探讨,出席本月底在西班牙举行的北约峰会期间,在当地与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四国首脑会谈。四国均是北约的“亚太伙伴”,举行首脑会谈目的在于,确认合作,针对中国推进(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构想)。

  据报道,岸田表示,他将作为日本首相首次出席北约峰会。韩国总统尹锡悦、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和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也被邀请出席北约峰会。

  报道称,四国首脑会谈将针对中国,一致确认所谓的反对在东海和南海“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尝试”。可以认为,如何应对中国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援助扩大影响力也将成为议题。北约各国如今正专注于应对乌克兰局势,四国首脑会谈目的还在于,让北约提高对亚洲的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