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将推出法案 敦促白宫增加"印太"预算应对中国

美议员将推出法案 敦促白宫增加"印太"预算应对中国
2022年06月21日 11:5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议员敦促白宫增加“印太”预算应对中国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9日报道,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将推出法案,促使白宫向印太地区提供更多资金,以帮助对抗中国。

  报道称,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埃米·贝拉和该小组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史蒂夫·沙博希望他们的“印度洋-太平洋参与法案”能缩小有关亚洲是重点地区的论调与经费水平之间的差距。

  报道称,拜登总统上台时承诺,他的外交政策将重点关注中国。但有专家担心,美国的言辞与资源仍不匹配。

  据报道,贝拉说:“回溯到奥巴马政府时期,我们一直在努力把重心转向印太地区。我们正在实现这个目标,但速度极其缓慢。我们希望确保我们没有失去对21世纪战略竞争——与中国的竞争——的关注。”

  沙博说:“如果我们真的认为中国是重点,21世纪的未来将在印太地区书写,那么我们的言论要与预算相匹配。”他还说,政府的对外援助和外交预算通常把亚洲视为“最不重要的”地区之一是“不合理的”。

  报道称,该法案呼应了“太平洋威慑计划”,这项计划于2020年启动,旨在让印太司令部司令在五角大楼预算决策过程中拥有更大话语权。

中国白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