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岸田文雄:要提高防务开支 但还没想好提高多少

岸田文雄:要提高防务开支 但还没想好提高多少
2022年06月21日 20:3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岸田文雄:要提高防务开支,但没想好提高多少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据路透社东京6月21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二说,日本没有针对防务开支的具体数字目标。

  报道称,面对俄乌冲突和亚洲局势日益紧张,岸田文雄曾声称要在五年内从根本上加强防务。

  岸田文雄(视觉中国)

  当被问及他打算将日本的防务开支提高多少以及如何为增加的防务开支筹措资金时,岸田文雄说,日本没有具体的数字目标,在上个月与美国总统拜登的讨论中也没有提到这个问题。

  他说:“我们(在峰会上)举行会谈时脑子里并没有具体数字目标……我一直在建议,要在5年内建立起必要的防御能力,同时密切关注其他国家正在发生的事情。”

  “当我们准备采购必要的装备时,我们就清楚自己需要多少(防务)预算,然后视预算规模,我们将需要考虑如何为其筹措资金。”(编译/涂颀)

岸田文雄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