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财长:美国正与盟友讨论进一步限制俄罗斯石油收入

美财长:美国正与盟友讨论进一步限制俄罗斯石油收入
2022年06月21日 11:3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财长:正与盟友讨论进一步限制俄罗斯石油收入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法新社报道称,20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访问加拿大时说,美国正在与盟友讨论通过限制俄罗斯原油价格来进一步限制俄罗斯的石油收入。

  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声明:“我们继续与我们在世界各地的伙伴和盟友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讨论如何进一步限制俄罗斯的能源收入,同时避免对全球经济产生连带影响。”

  她解释说,“我们在讨论价格上限或价格例外,这将强化(美国及其盟友)最近拟议的能源限制”,将“压低俄罗斯的石油价格,缩减普京的收入,同时让更多的石油供应得以进入世界市场”。

  她还表示,设定价格上限“将防止对低收入和发展中国家产生连带影响,这些国家正在努力应对高昂的食品和能源成本”。

  据报道,耶伦对加拿大的访问旨在与该国副总理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就两国将如何继续应对乌克兰危机、打击飙升的通货膨胀、加强全球供应链以及确保关键矿产的安全制定战略。

  报道指出,两人一致认同管理通货膨胀主要是央行的职责,但认为政府可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为面临购买力而且特别是食品和燃料的购买力问题的美国人和加拿大人减轻负担。(编译/赵可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