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普京“战略性”讲话对西方作“判决”

俄媒:普京“战略性”讲话对西方作“判决”
2022年06月20日 15:1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普京“战略性”讲话对西方作“判决”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俄罗斯生活新闻网6月18日发表了题为《“寻找罪魁祸首”:普京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演讲中对西方作出了什么判决》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普京总统在17日的主旨演讲中向人民和世界回答了如下问题:他如何看待西方对我国的施压以及他打算下一步如何行动?他的讲话是对试图与泽连斯基达成协议的欧洲精英的一种判决。我们将在乌克兰继续推进特别军事行动,直到所有既定目标都得以实现。没有人可以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因为欧洲已彻底放弃了自己的主权。此外,曾经极为强大的欧洲经济体已经将其所有发展成果付之一炬,西方的通货膨胀是欧盟领导人轻率行动的结果。以上这些可以作为国家元首讲话的总结。至于解决办法,普京认为,俄罗斯必须将重点放在经济和社会领域。

  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美联社)

  普京17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发表了本质上具有战略意义的讲话。克宫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无论怎样强调这次演讲的重要性都不为过。”

  普京开门见山——他宣布时代已发生变化。他谈到了单极时代的结束,尽管有人试图竭尽全力保住单极秩序。他们为了实现已然过时的地缘政治幻想,蓄意地破坏了对世界主要货币的信心。地球丰富的文明和文化财富很难与单极权力中心强加于人的模式相融合。

  谈到这个中心的不称职之处,正如总统指出的,冷战后的美国自我标榜为上帝的使者,但不负责任,只讲利益。他们认为西方在全球政治和经济中的主导地位是永恒不变的。但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而现在,当俄罗斯发起暴动时,他们试图镇压暴动者。普京说:“这就是当前恐俄症的根源以及对俄实施疯狂而轻率的制裁的根本原因。”

  然而西方的问题在于,其领导人“过度痴迷于炮制关于俄罗斯非常落后、在全球经贸领域处于弱势地位的种种谎言,以至于他们自己看来也相信了这一点”。结果镇压失败了。普京表示,对俄罗斯经济的悲观预测没有实现。

  是的,俄罗斯遭受了苦难,但“镇压者”本身也遭受了损失。普京说:“对俄罗斯的经济闪电战从一开始就没有成功的机会,制裁是一把双刃剑。”

  显然,西方不打算认错,而是编造各种故事。从普京的讲话来看,他并不期待欧洲的认识会有多大的进步。欧盟已经彻底失去了政治主权,其官僚精英们甘愿受人摆布,坑害自己的经济。与此同时,也不能指望欧洲国家出现任何建设性的反对意见,因为根本就没有这种反对派。

  普京指出,西方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顾问,他们在建立北约东方桥头堡、煽动侵略和恐俄症方面毫不吝啬,对经济和民众福祉却并不上心。莫斯科则关心自己的安全,因此,正如普京所指出的那样,“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是一个主权国家基于捍卫自身安全之权利而作出的决定”。

  普京同时指出:“21世纪的主权不能是支离破碎的,因此捍卫政治主权和经济独立性对俄联邦非常重要。”他一半以上的演讲篇幅都与这种经济独立性有关。总统从各个方面阐述了这一点。

  总统确信,“俄罗斯正在以一个强大的主权国家的姿态迈入新时代,并将变得更加强大”。况且我们根本就没有别的选择。

普京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