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政府要求俄方协助确认乌克兰韩籍雇佣兵伤亡详情

韩国政府要求俄方协助确认乌克兰韩籍雇佣兵伤亡详情
2022年06月19日 18:2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媒:韩国政府要求俄方协助确认乌克兰韩籍雇佣兵伤亡详情

  6月19日,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韩国外交部门已要求俄罗斯方面提供资料,以确认乌克兰军队中韩国雇佣兵的伤亡详情。

  据韩联社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7日首次披露了乌军中的外国雇佣兵数量和伤亡情况:据统计,共有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6956名外国雇佣兵和专家赴乌参战;韩国人有13人,其中4人死亡,8人离开乌克兰,1人还停留在当地。

  韩国外交部在俄罗斯发布相关消息后,立即要求韩国驻俄大使馆确认相关情况。据悉,俄罗斯方面尚未作出回复。俄罗斯今年4月向韩国提供了有2名韩国人阵亡的战报,但并未回应韩国政府有关协助确认死者身份等具体情况的要求。

  另外,有声音对俄方统计的可信度提出质疑。根据韩国政府掌握的情况,有4至5名韩国人擅自入境乌克兰并停留在当地。这与俄罗斯发布的数据存在一定差异。

  据早前报道,6月13日,韩国警方表示,擅自离开韩国前往乌克兰的前韩国海军退役大尉兼网红博主李根(音)涉嫌违反韩国《护照法》,其已于10日主动到案,接受首尔警察厅的调查。李根在调查中承认韩国警方对其的大部分指控,警方将根据调查结果将李根移送至检方。

  现年38岁的李根是前韩国海军陆战队大尉,也是YouTube上的网红博主,拥有70多万粉丝。今年3月,李根与另外两名队友不顾韩政府禁令,作为国际雇佣兵高调前往乌克兰参与战事。抵达乌克兰后,李根感到冲突激烈,其生命或受威胁,因此决定离开乌克兰。不过,李根及其队友在入境乌克兰的邻国波兰时遭到该国政府反对,因此只能滞留在波乌边境。5月27日,李根因受伤回到韩国接受治疗,目前处于被禁止出境的状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