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称8月底或恢复与俄谈判 英首相呼吁盟友继续支持乌

乌称8月底或恢复与俄谈判 英首相呼吁盟友继续支持乌
2022年06月19日 21:1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乌局势进展:乌称可能在8月底恢复与俄谈判 英首相呼吁盟友继续支持乌克兰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媒体18日援引乌谈判代表团团长、乌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的话报道称,乌克兰可能会在8月底恢复与俄罗斯的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当日在英国媒体发表专栏文章,呼吁盟友继续支持乌克兰。

  乌方称可能在8月底恢复与俄谈判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8日援引阿拉哈米亚的话报道称,乌军将在一些地区展开反攻。在乌军将俄军逐出乌领土或俄军主动撤退至2022年2月24日之前位置的前提下,乌克兰可以考虑与俄罗斯达成一项最低限度的协议。

  报道称,今年5月,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宣布乌克兰暂停与俄罗斯的谈判。6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出,与俄罗斯的谈判并非完全基于俄罗斯的立场。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8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对俄乌代表团可能于8月恢复的谈判“是否有话可聊以及能和谁聊”持怀疑态度。

  乌媒称俄军对北顿涅茨克地区乌军发动强攻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俄军从多个方向对北顿涅茨克地区的乌军发动强攻。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8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消息报道,截至当日上午,俄军在卢甘斯克地区对北顿涅茨克市周边的锡罗季诺和博罗夫斯科耶发动了空袭,北顿涅茨克市的战斗还在继续。在顿涅茨克地区,俄军继续炮击乌军前线地区。俄军还在夜间用巡航导弹攻击了敖德萨地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泽连斯基18日视察乌克兰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慰问前线士兵。这是他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首次到访当地。报道称,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尼古拉耶夫一直是俄军的攻击目标。

  据德新社报道,一名乌克兰官员当地时间17日晚确认,向蛇岛运送武器的俄罗斯黑海舰队拖船“瓦西里·别赫”号被乌军导弹击中后沉没。

  英首相呼吁盟友继续支持乌克兰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该报发表专栏文章,呼吁西方领导人为乌克兰的长期军事冲突做好准备,并呼吁其盟友继续支持基辅。

  约翰逊在文中列出四点计划,指出英国及其盟友应当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弹药以及培训乌克兰军人;帮助乌克兰维持国家生存能力;开发陆路运输路线,以确保乌克兰经济继续运转;将粮食运出乌克兰,其中包括储存在乌克兰的2500万吨谷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向乌供应现代化武器可能让乌军有机会重新控制顿巴斯地区,并且不排除在此情况下俄乌冲突将持续“数年”的可能。

  该通讯社19日援引美国媒体Politico的消息报道称,五角大楼正在考虑向乌克兰再提供4套多管火箭系统,作为下一批军事援助。

  据该通讯社18日报道,美国暂停向乌克兰出售MQ-1C“灰鹰”无人机的交易,原因是担心机上设备落入俄罗斯专家之手。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出售4架MQ-1C“灰鹰”无人机的交易已获得白宫批准,每架价值1000万美元,正由五角大楼审查。

  俄石油公司总裁称西方制造的问题将波及粮食领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表示,西方制造的问题影响的不只限于能源领域,也涉及冶金、化肥生产,最终影响到粮食领域。西方国家不仅给自己的经济制造问题,也将问题带给了最脆弱的发展中国家,危机就这样蔓延至全球。

  谢钦表示,损失最严重的会是铸钢行业,因为没有俄罗斯天然气企业就无法维持不间断炼钢。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8日说,欧盟日前发表的有关制裁俄罗斯不会威胁全球粮食安全的声明“毫无价值”。欧盟未考虑反俄制裁对自身和第三国的经济影响,只在口头上强调关注受粮食危机影响的国家的利益。她要求欧盟停止误导国际社会。(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