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不满华盛顿加大对乌军援:美国继续玩火这是危险的

俄不满华盛顿加大对乌军援:美国继续玩火这是危险的
2022年06月17日 12: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不满华盛顿加大对乌军援:“美国继续玩火,这是危险的”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6月1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15日在俄罗斯第一频道《60分钟》节目中指出,华盛顿继续在乌克兰局势上玩火,俄呼吁西方表现出最大程度的谨慎并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他说:“美国继续玩火,这是危险的。现在,西方必须表现出最大程度的谨慎,避免紧张局势升级,放弃向基辅政权提供军备,尤其是破坏稳定的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

  里亚布科夫表示,莫斯科非常不赞同华盛顿向乌克兰供应重型军备,包括多管火箭炮。

  他说:“我们将这一立场传达给美国人,不断采取外交措施,发出照会并警告后果。”他表示,莫斯科曾屡次强调,向乌运送武器的车队将成为俄军的合法打击目标。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6月15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15日强调,五角大楼关于增加向乌克兰供应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的声明表明,美国有意进一步升级冲突。

  俄科学院安全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康斯坦丁·布洛欣在接受采访时说,把多管火箭炮交给基辅表明,华盛顿明显想让局势升级,并将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他强调:“美国高级官员公开表示,美国的任务是让俄罗斯在乌克兰遭受战略失败。他们将向乌克兰全面提供武器,把它变成第二个阿富汗。他们准备投入巨额资金,确保俄罗斯失败。这一点儿也不令人惊讶,它根植于美国的反俄政策土壤中。”

  布洛欣还说:“普京多次警告乌克兰和西方,我们将攻击所谓的决策中心作为反击。美国和乌克兰应该明白,这可能带来无法预测的后果,尤其是对乌克兰来说。”

  图片说明:16日,美国防长奥斯汀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参加北约防长会议时握手。(路透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