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萨德"基地推进恢复运转进程 环评工作提上日程

韩国"萨德"基地推进恢复运转进程 环评工作提上日程
2022年06月16日 19: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突发!韩国“萨德”基地有新动向

  韩媒:韩国加快推进“萨德”基地恢复正常运转,环评工作提上日程

  据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政府决定加快推进位于庆尚北道星州郡的驻韩美军“萨德”(THAAD)反导基地恢复正常运转。韩国国防部16日表示,为了组建“萨德”基地“环境影响评估协议会”(下称“协议会”),已要求环境相关机构、基地所在地方政府推荐协议会委员。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协议会成员将由地方政府和地方环境厅公务员、民间环境专家、所在地居民代表、环境部和国防部所属公务员组成。韩国防部计划委任居民代表和公民团体推荐的专家为评估委员,以便各方在审议过程中充分协商沟通。协议会成立后,韩国防部将走审议评估范围和方法、编写草案、公示文件、举行居民听证会等程序。韩国防部与环境部就评估结果达成一致后,环境影响评估工作随即结束。

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载有军事设备和建材的军用车辆驶入“萨德”反导基地。图源:澎湃新闻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载有军事设备和建材的军用车辆驶入“萨德”反导基地。图源:澎湃新闻

  韩联社称,美国一直敦促韩方尽快恢复“萨德”基地正常运转。韩国前一届政府原计划于2019年着手开展一般环境影响评估,但协议会组建工作因居民反对被拖延至今。韩国总统尹锡悦曾在大选纲领中提出,将在任内结束环境影响评估,为驻韩美军执行任务提供支持。

  关于“萨德”问题,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6月9日表示,在美国的所有同盟国中,韩国在地理位置上离中国最近。美国在韩国部署了“萨德”,“萨德”的X波段雷达探测距离长达2,3千公里,能够深入探测中国内地,这不仅令中国人民感到不安,更损害了中方的战略利益,中方不可能熟视无睹。我们理解韩国对于自身安全保障的需求,也希望韩方理解中国的安全关切。中韩建交30年取得的成就非常不易,前些年两国关系因“萨德”问题一度遇冷。两国互信受损、民众感情恶化,不可避免会对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产生影响。我们应吸取过去的经验教训,妥善管控,不要让这一问题再次突出,影响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友好大局。邢海明称,“萨德”问题曾给中韩关系带来巨大伤害。我们希望双方吸取过去经验教训,妥善处理好这一问题,避免再度突出。

萨德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