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韩政府正加快推进“萨德”基地恢复正常运转

韩媒:韩政府正加快推进“萨德”基地恢复正常运转
2022年06月16日 21:5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媒:韩政府正加快推进“萨德”基地恢复正常运转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韩联社16日报道称,韩国政府正加快推进位于庆尚北道星州郡的驻韩美军“萨德”(THAAD)反导基地恢复正常运转。

  报道称,韩国国防部16日表示,为了组建萨德基地“环境影响评估协议会”(下称“协议会”),已要求环境相关机构、基地所在地方政府推荐协议会委员。

  据报道,协议会成立后,韩国国防部将走审议评估范围和方法、编写草案、公示文件、举行居民听证会等程序。国防部与环境部就评估结果达成一致后,环境影响评估工作随即告终。

  报道指出,美国一直敦促韩方尽快恢复“萨德”基地正常运转。韩国前届政府原计划于2019年着手开展一般环境影响评估,但协议会组建工作因居民反对被拖延至今。韩国总统尹锡悦曾在大选纲领中提出,将在任内结束环境影响评估,为驻韩美军执行任务提供支持。

  另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网站消息,6月9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接受韩媒采访时表示,在美国的所有同盟国中,韩国在地理位置上离中国最近。美国在韩国部署了“萨德”,“萨德”的X波段雷达探测距离长达两、三千公里,能够深入探测中国内地,这不仅令中国人民感到不安,更损害了中方的战略利益,中方不可能熟视无睹。我们理解韩国对于自身安全保障的需求,也希望韩方理解中国的安全关切。

  邢海明指出,“萨德”问题曾给中韩关系带来巨大伤害,“萨德”本身在中国就是一个敏感词。我们希望双方吸取过去经验教训,妥善处理好这一问题。

  “韩国加强安保的手段有很多,并不只有萨德一个选项。”他强调。

萨德美国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