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交部:波兰前外长核武言论使波兰人民处于危险

俄外交部:波兰前外长核武言论使波兰人民处于危险
2022年06月13日 08: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外交部:波兰前外长核武言论使波兰人民处于危险境地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据卫星社莫斯科6月13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波兰前外长、现任欧洲议会议员拉多斯瓦夫·西科尔斯基关于西方有权向乌克兰提供核武器的言论,使波兰人民处于危险境地,也使波兰陷入全球核力量重新分配的漩涡。

  报道称,早前西科尔斯基声称,西方有权向乌克兰提供核武器,因为俄罗斯违反了《布达佩斯备忘录》。《布达佩斯备忘录》于1994年12月5日由俄罗斯、英国、美国和乌克兰签署,文件保证基辅可以用放弃核武器换取安全。

  扎哈罗娃发表评论说:“受美国控制的波兰政治家展现出极端主义的意识形态,传播仇恨,给冲突煽风点火,现在要违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威胁全球。但最主要的是,他们使波兰人民处于危险境地,也使波兰陷入全球核力量重新分配的漩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