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泽连斯基警告全球粮食危机 督促施压俄结束黑海封锁

泽连斯基警告全球粮食危机 督促施压俄结束黑海封锁
2022年06月11日 19:4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香格里拉对话|泽连斯基警告全球粮食危机,施压俄结束黑海封锁

  当地时间6月1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敦促国际社会施加压力,以结束俄罗斯对黑海港口的海上封锁。他表示该封锁已经拦截了乌克兰的粮食出口,可能会造成全球粮食危机。

  据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视频讲话,对可能将发生的全球粮食危机发出警告。“亚洲和非洲的许多国家将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和饥荒,而食品短缺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政治混乱,这可能最终致使许多政府(崩溃)和许多政客下台。”泽连斯基说。

  “只要看看全球市场和部分国家基本产品飞涨的价格,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这种迫在眉睫的威胁。”泽连斯基敦促国际社会“恢复国际法的全部威慑力”。

  报道称,乌克兰正在与联合国、土耳其和其他国家讨论如何开辟粮食出口的途径,对此,泽伦斯基表示,会谈的重点是走廊的“形式”。他指出,目前乌克兰每月通过铁路出口超过200万吨谷物,但这还不够。他指责俄罗斯试图推高粮食价格,并称俄罗斯采取了同样的做法操纵能源价格。

  本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土耳其外长就确保乌克兰粮食出口的安全走廊进行了会谈,但讨论进展甚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