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称仍坚守顿巴斯 俄罗斯强调不干扰乌粮食出口

乌克兰称仍坚守顿巴斯 俄罗斯强调不干扰乌粮食出口
2022年06月11日 18:4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乌局势进展:乌称仍坚守顿巴斯 俄强调不干扰乌粮食出口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0日表示,乌军仍在坚守俄军重点进攻的多个顿巴斯地区城市。另据乌克兰官员说法,乌俄两军现已进入炮战状态,但乌军的火炮弹药已几乎耗尽。俄罗斯常驻日内瓦代表加季洛夫9日强调,俄方不会以任何方式干涉乌克兰粮食出口。

  泽连斯基说前线战局未显著变化 乌官员称乌军火炮弹药几乎耗尽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前线战局目前没有发生显著变化,乌军仍在坚守俄军重点进攻的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和其他顿巴斯地区城市。此外,乌军在扎波罗热地区挫败了俄军的进攻、在哈尔科夫地区收复了部分土地、在尼古拉耶夫方向继续进行防御作战。

  另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斯基比茨基说,乌俄两军现已进入炮战状态,目前俄军在前线的火炮数量是乌军的10倍至15倍,同时,乌军每天消耗5000枚至6000枚炮弹且已几乎用尽了所有火炮弹药,这可能会导致乌军在前线落败。斯基比茨基呼吁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远程火箭系统,以远程摧毁俄军火炮。

  法国总统府9日发布公报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泽连斯基通电话时说,法国将继续致力于满足乌克兰包括重型武器在内的需求。

  俄官员强调不会干扰乌克兰粮食出口

  俄罗斯常驻日内瓦代表加季洛夫9日说,俄方不会以任何方式干涉乌克兰粮食出口。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日称,尚未就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与土耳其和中东国家达成确切协议,不过这方面工作仍在推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1日表示,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展以来,俄军已摧毁乌军198架飞机、130架直升机、1180架无人机、337套防空导弹系统、3503辆坦克及其他装甲车辆、506台多管火箭炮、1859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3545辆特种军用车辆。

  顿涅茨克地区一家法院9日判处2名英国公民和1名摩洛哥公民死刑,罪名是他们曾作为雇佣兵随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地区作战。

  俄驻美大使称俄美关系处于危机状态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10日表示,当前俄美关系已处于危机状态,双边对话进入了死胡同。他强调,俄方对同所有国家开展外交合作持开放立场,特别是在目前面临诸多挑战和要求国际社会共同行动的背景下。

  乌总统泽连斯基9日宣布制裁俄总统普京、俄外长拉夫罗夫等35名俄高级官员后,拉夫罗夫10日表示,乌方制裁不值得俄方采取任何具体措施回应。拉夫罗夫还说,俄方愿意继续同西方展开对话,但并未得到对方回应。

  据俄罗斯政府网站10日发布的消息,俄总理米舒斯京签署了有关俄罗斯退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命令。世界旅游组织曾于今年4月27日召开特别大会讨论是否暂停俄罗斯成员国资格,俄方在会议开始后主动提出退出该组织的意向。俄外交部表示,世界旅游组织实际上已被欧盟国家垄断以谋取其自身利益,俄方认为在世界旅游组织工作已不适宜,故决定退出该组织。

  武契奇重申塞尔维亚无意对俄施加制裁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0日与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会晤后表示,在制裁俄罗斯的问题上,欧盟希望所有候选国都加入对俄制裁,但塞尔维亚与欧盟的立场不同。武契奇指出,塞尔维亚与俄罗斯的关系非比寻常,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支持塞尔维亚领土完整,两国在能源领域也有合作。武契奇此前也多次表示塞尔维亚不会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朔尔茨在当天的会晤结束后说,如果一个国家想加入欧盟,就应该对俄实施制裁,更多的国家实施对俄制裁是德方、也是欧洲许多人的期待。(完)

  [编辑:张铭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