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翰逊:他们在乌服役,是战俘!拉夫罗夫:依法办事

约翰逊:他们在乌服役,是战俘!拉夫罗夫:依法办事
2022年06月11日 22:4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约翰逊急了!拉夫罗夫:依法办事

  据法新社伦敦6月10日报道,对于两名英国人在乌克兰东部被判处死刑一事,唐宁街10号周五指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此感到“惊愕”,称将同基辅一道努力寻求他们的释放。

  报道称,参与俄乌冲突的2名英国人和1名摩洛哥人成为俘虏,周四因从事雇佣军活动而被判处死刑。

  英国首相发言人对媒体称,“首相对这些人被定罪感到惊愕”,伦敦“支持乌克兰作出努力释放这些人”。发言人声称,“很明显,他们在乌克兰军队服役,是战俘”,不是雇佣兵。

  报道称,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周五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会谈。她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同乌克兰外长讨论了“确保被亲俄武装拘留的战俘得到释放所作的努力”。

  报道还称,对于此事,德国也感到“震惊”,法国宣称对此“极其关切”。

  在被英国广播公司问及释放的可能方式的问题时,乌克兰驻英国大使瓦季姆·普里斯泰科表示,“这将是一场交换”,“问题在于代价是什么。因为俄罗斯谈论的是交换乌克兰议员”。这些议员曾为俄罗斯利益工作。

  报道指出,英国议员罗伯特·詹里克呼吁外交部召见俄罗斯驻英国大使。他表示已经收到了乌克兰当局的保证,在基辅同莫斯科的换俘进程中,两名英国人将作为争取优先释放对象。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6月10日报道,关于三名外国雇佣兵的死刑判决,俄外长拉夫罗夫回应称,所有审判程序都是依照顿涅茨克的法律进行的,因为他们的犯罪行为发生在这里,其他一切都只是猜测,俄罗斯不会干涉“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司法和执法部门的工作。

  来源: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