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众请愿要求解除男性出国禁令 泽连斯基:到期后解除

民众请愿要求解除男性出国禁令 泽连斯基:到期后解除
2022年06月11日 21:1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泽连斯基,不同意

  据俄新社莫斯科1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不支持部分民众关于解除18-60岁乌克兰男性离境禁令的请愿。他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了这一答复。

  报道称,俄乌冲突爆发之后,乌克兰宣布从2月24日进入战时状态,禁止18-60岁的乌克兰男性出国。

  进入6月份以来,泽连斯基的网站上陆续出现约30份呼吁部分或全面解除上述禁令的请愿书。请愿发起者来自不同阶层,理由也是五花八门。有人抱怨乌克兰工资太低,请求允许男人出国工作供养全家。有人则为打算出国留学的大学生鸣不平。还有人请求允许企业家和司机出国。

  有一份请愿书得到了获准受理所需的2.5万人的支持。这份请愿书指出,许多男性是家庭的唯一供养人,他们无法出国工作,亲人没钱可花;而那些“有能力且愿意帮助乌克兰”的人则不会回国,因为他们一旦回国之后就出不去了,也就无法“在有效的地方提供帮助”。

  报道称,泽连斯基在答复中指出,根据现行法律,国家处于战时状态或紧急状态时,可以限制乌克兰公民行使自由离境的宪法权利,同时应“明确这种限制措施的有效期”。

  泽连斯基表示:“这一限制措施预计将在有关战时状态的法律效力到期之后予以解除。”

  报道称,根据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的决定,乌克兰战时状态已延长至8月23日。

  来源:参考消息

泽连斯基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