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顿涅茨克“最高法院”判处3名雇佣兵死刑 英国怒了

顿涅茨克“最高法院”判处3名雇佣兵死刑 英国怒了
2022年06月10日 12: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3名雇佣兵“将被枪决”,英国怒了!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顿涅茨克“最高法院”判处3名外国雇佣兵死刑。

  报道称,英国人阿斯林和平纳以及一名摩洛哥人被判处死刑。调查称,证实这3名外国雇佣兵为报酬参与俄乌冲突。

  报道还称,根据顿涅茨克当地法律规定,被判死刑者将被执行枪决。被告可以在一个月内对法院的判决提出上诉并要求宽大处理。

▲5月20日,载着乌克兰武装人员的巴士抵达俄军控制的奥列尼夫卡镇。新华社发(维克托 摄)5月20日,载着乌克兰武装人员的巴士抵达俄军控制的奥列尼夫卡镇。新华社发(维克托 摄)

  报道指出,这3名外国雇佣兵8日对自己的行为表示认罪。阿斯林还对“进行培训来实施恐怖行动”表示认罪。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顿涅茨克6月9日报道,顿涅茨克“最高法院”审理外国雇佣兵案件的审判长在宣读判决书时表示,在顿巴斯为乌克兰效力的英国人平纳在自己国家已经被认定为“恐怖分子”。

  审判长表示:“来自英国的平纳此前曾在自己国家服兵役。平纳因参加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战斗而被英国通缉,并已经在英国境内被认定为恐怖分子。因此他抵达乌克兰参战。”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报道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谴责英国雇佣兵在顿涅茨克被判处死刑的行为,并称此举“没有合法性”。

  报道称,特拉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强烈谴责对阿斯林和平纳判刑。他们是战俘。此为没有任何合法性的无效判决。我的心与他们的家人同在,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帮助他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