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务院网站涉台内容悄悄放回“不支持台独”

外媒:美国务院网站涉台内容悄悄放回“不支持台独”
2022年06月03日 11:4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美国务院网站涉台内容放回“不支持台独”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网站上个月第二度更新涉台内容论述,放回“不支持台独”字句。

  报道称,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对华政策演说两天后,美国国务院网站5月28日再次更新涉台内容论述。与5月5日版本的内容相比,重新放回了“不支持台独”“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期待两岸之间的分歧将以和平方式得到解决”等文字。

  报道指出,美国国务院5月上旬在网站上删除“美国不支持台独”“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字句,引起中国大陆的不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5月1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历史不可篡改,事实不容否认,是非不能歪曲。美方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就台湾问题和一中原则作出了郑重承诺,美方修改“美台关系事实清单”,是虚化、掏空一中原则的小动作。这种在台湾问题上搞政治操弄、试图改变台海现状的做法必将引火烧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