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神舟十四号整装待发 将进行中国首次人员在轨轮换

神舟十四号整装待发 将进行中国首次人员在轨轮换
2022年06月01日 13:0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港媒:神舟十四号飞船整装待发 将进行中国太空史上首次人员在轨轮换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30日报道,中国正准备把3名航天员送上空间站,执行为期6个月的任务,以进行空间站最后阶段的建设工作。

  据一位了解中国载人航天计划的消息人士说,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预计将于当地时间6月5日上午10点44分左右从戈壁沙漠发射升空。

  据中国载人航天官方网站5月29日的消息,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一位官员4月份说,根据任务安排,中国将分别在7月和10月发射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以与天和核心舱实现对接。

  据报道,当问天实验舱抵达空间站时,航天员将与地面控制部门合作,利用大型机械臂将实验舱从天和核心舱的前向端口转移至它的侧边。

  预计航天员还将进行科学实验和出舱活动,就像之前空间站上的航天员所做的那样。

  临近年底时,他们将迎来下一批航天员,后者将乘坐神舟十五号抵达空间站。预计双方将有5到10天的交接时间,然后神舟十四号的航天员会返回地球。这将标志着中国太空飞行史上的首次人员在轨轮换。

  据报道,在执行这次最新的载人航天任务之前,5月早些时候,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向空间站运送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6个月在轨驻留消耗品等物资。

  预计神舟十四号在发射不到7个小时后将与天和核心舱实现对接。

  与此同时,问天实验舱及其运载火箭——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已经抵达文昌航天发射场。它们将一起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