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已经厌倦申请加入欧盟过程中被“特殊对待”

乌克兰:已经厌倦申请加入欧盟过程中被“特殊对待”
2022年05月31日 21:2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克兰:已经厌倦

  据路透社基辅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30日说,乌克兰已经厌倦了针对其融入欧盟的“特殊解决方案”和另外模式,希望获得完整的成员国身份。

  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5月早些时候提议建立一个“欧洲政治共同体”。这将创建一个新架构,使得欧盟能够与寻求欧盟成员国身份的国家加强合作。

  库列巴与法国外长卡特琳·科隆纳在基辅会面后说:“我们需要就乌克兰是欧洲一体化计划的一部分获得明确的法律确认,这样的确认就是赋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随后与科隆纳举行了会谈。泽连斯基说,基辅希望法国支持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

  报道称,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6月将就乌克兰关于欧盟候选国地位的申请发表意见,即使申请获得批准,这一过程也需要数年时间,而且可以被任何成员国否决。

  来源: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