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共和党议员向拜登“开火”:正把美国"出卖给中国人"

共和党议员向拜登“开火”:正把美国"出卖给中国人"
2022年05月31日 21: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他向拜登“开火”!中国“躺枪”……

  硬扯中国!共和党议员给拜登编造新“罪名”:正把美国卖给中国人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拜伦•唐纳德在接受采访时拿中国向拜登“开火”,他指责拜登政府的经济计划对美国来说是“灾难性的”,却会“赋予中国力量”。他甚至声称,拜登正把美国“出卖给中国人”。

  福克斯新闻网:众议员唐纳德谈通胀:拜登‘正把我们出卖给中国人’

  唐纳德是在29日接受福克斯“周日早间期货”节目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报道称,他发表这番言论的背景是,美国通货膨胀率接近40年来的最高点,且在刚刚过去的周日,美国汽油价格创下新高。而白宫不断将油价升高的责任推给俄罗斯总统普京,拜登政府甚至还曾发明了一个新词:“普京涨价”。

  “当涉及到石油、天然气和汽油时,这届政府没有计划、没有想法、没有战略来扭转他们疯狂的议程”,唐纳德在采访中指责“拜登和民主党人希望油价更高”,以此让绿色新政得以实现。他说,数百万美国人一直在受苦,因为他们试图“弄清楚如何给汽车加油,以及如何弄到食物摆上餐桌”。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一个加油站张贴着汽油价格。

  福克斯新闻网提到,拜登在访问日本期间说:“当谈到汽油价格,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不可思议的转变。上帝保佑,当这一切结束时,我们将更加强大,世界将更加强大,并且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也会减少。”

  在攻击拜登政府的能源政策时,唐纳德硬扯上中国,声称美国放弃石油和天然气转向可再生能源,将会增加对中国的依赖,“因为中国是主导全球矿产生产的国家”。

  美国将于2022年11月举行中期选举,共和党与民主党间的互相攻击不断加剧。在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网这篇报道后的评论区,有不少人呼应唐纳德对拜登政府的指责。

  “‘马虎乔’所做的事情没有一件是好的。他所接触的一切都变得更糟了。他接手了一个可能是有史以来经济环境最好、失业率最低的美国,但拜登彻底摧毁了它——股市暴跌、公民难以退休、犯罪率居高不下、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分裂……他几乎摧毁了我们自给自足的石油和天然气产业,阿富汗的失败向世界其他国家表明了我们在军事上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还可以继续说下去。”↓

  而唐纳德扯上中国的这番言论,其实和拜登把高油价怪到普京身上如出一辙。有人认为上述问题的责任与他国无关,而是美国自己的问题导致的。

  “普京又没有关闭美国的Keystone输油管道或其他任何东西。”↓

  据此前报道,拜登上台第一天就取消了从加拿大到美国的输油管道项目KeystoneXL的建设许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