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想甩锅?中方:这些都是美国自己洗不净的原罪和恶行

想甩锅?中方:这些都是美国自己洗不净的原罪和恶行
2022年05月31日 20: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想甩“锅”给中国?中方:这些“锅”都是美国自己洗不净的原罪和恶行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5月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在对华政策演讲中就涉疆、涉藏、涉港等问题抹黑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布林肯国务卿对华政策演讲中诬称新疆存在所谓“种族灭绝”“反人类罪”“拘留营”。这些说法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中方已多次用事实说明真相。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宗教文化事业蓬勃发展。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美国个别政客所谓“美丽的风景线”成为历史。美方散布的这些谎言谣言一次次被事实真相粉碎。美国政客越是气急败坏重复“种族灭绝”之类的谎言,就越会暴露自己的霸凌虚伪,就越会降低美国的信誉和形象,就越会激起中国人民对美方行径的愤慨。

  赵立坚指出,美国想甩“锅”给中国,这些“锅”恰恰都是美国自己洗不净的原罪和恶行。先说说这些原罪,美国印第安人经历了惨遭种族灭绝、反人类罪的历史,至今还生活在保留地中;非裔美国人过去在棉花种植园被“强迫劳动”,现在仍旧“无法呼吸”,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目前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此外,关于美国的恶行,那就更多了。美国政府“躺平”抗疫,让百万生命为其不负责任和无能埋单;美国持续不断的枪击案平均每天夺取110多人的生命,这些枪击案击碎的不仅是所谓的“美国梦”,还有无数美国人民的心;美国动辄侵略和武装干涉别国,在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阿富汗等地造成80多万人丧生,2000多万人成为难民。美方官员从哪里来的底气、勇气和颜面对中国指手画脚?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切实尊重中方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停止编造散播各类谎言谣言抹黑诋毁中国,停止利用所谓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美方应该做的是切实正视自身人权劣迹,收起“教师爷”做派,把自己的国家治理好。

中国美国赵立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