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即将服役 日子选在印度独立日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即将服役 日子选在印度独立日
2022年05月31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即将服役,日子选在了这一天!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印度防务新闻》报道,印度第一艘自主设计和建造的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预计于2022年8月15日入列服役,成为印度海军的第二艘航母。这标志着印度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够自行建造航母的国家。

  资料图:“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

  据报道,8月15日是印度“独立日”,而印度总理莫迪预计将在当日出席该航母的入列服役仪式。

  “维克兰特”号是一艘多功能航空母舰,共有5层甲板,最上面的飞行甲板采用滑跃甲板设计,可满足固定翼舰载机起飞需求。飞行甲板上设有两条起飞跑道和一条降落跑道,另外还设有14个战斗机停机位和6个直升机起降点,最多可以携带20多架战斗机和10架直升机。

  印度政府将在8月15日前采购26架舰载战斗机部署在该航母上。

  印度目前正在法国阵风和美国F-18大黄蜂之间比较,挑选航母舰载机。阵风的测试已于1月完成,F-18大黄蜂的测试预计将于6月15日完成。

  “维克兰特”号的设计工作始于1999年,2013年8月正式下水。2021年8月,该舰开始首次海上试验。该舰8月正式服役后,预计将于2023年形成完整作战能力。

  “维克兰特”号由印度海军设计局承担设计工作,科钦造船厂负责建造。该舰长约260米、宽60米,排水量约4万吨,可搭载约30架舰载机,最高航速28节,可持续航行8000海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