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记者在乌东遇难 马克龙称支持"坚持战地报道的人"

法记者在乌东遇难 马克龙称支持"坚持战地报道的人"
2022年05月31日 19:3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国记者在乌东遇难,马克龙发推称支持“坚持战地报道的人”

  5月30日,法国及乌克兰政府表示,一名法国记者在乌克兰东部报道人道主义行动期间不幸遇难。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报道,为法国媒体BFM电视台工作的法国记者弗雷德里克·勒克莱尔-伊姆霍夫5月30日在乌克兰东部死亡。这名记者今年32岁,当时正在乌克兰东部报道人道主义行动。

  法国和乌克兰外交部各自在声明中表示,勒克莱尔-伊姆霍夫当时身处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的北顿涅茨克附近。正在基辅访问的法国新任外长科隆纳称,她已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此事进行调查,泽连斯基保证予以支持和协助。

  “勒克莱尔-伊姆霍夫在乌克兰呈现战争的真实情况。”这起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推特称,“对于那些坚持战地报道这项艰巨任务的人,我重申法国的无条件支持。”

  BFM电视台表示,勒克莱尔-伊姆霍夫被炮弹的碎片击中,他的同事布兰茨泰特也受了伤。自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勒克莱尔-伊姆霍夫已经是第二次赴乌克兰进行采访。

  “这起悲剧事件提醒我们所有为了报道这场冲突而冒着性命危险的记者所面临的威胁,而这场冲突已经超过了三个月。”BFM电视台的声明表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