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空军还能撑多久?损失超300架飞机 靠外援“续命”

乌空军还能撑多久?损失超300架飞机 靠外援“续命”
2022年05月31日 12:3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克兰空军还能撑多久?损失超300架飞机 靠外援“续命”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5月29日报道,俄军方几乎每天都在报告从乌克兰天空击落敌人飞机和直升机。但它早在3月就宣布,基辅政权的作战飞机“几乎尽数”被毁。原来,乌克兰从国外获得了航空装备,并在一定程度上快速修理受损飞机。

  乌空军尚有哪些飞机?它们还能战斗多久?

  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27日通报:“俄防空系统在敖德萨州别利亚雷居民点击落乌空军一架米格-29。”随后的28日,又有两架苏-25和一架米-8直升机被击落。

  报道称,俄罗斯防空部队和空天军的类似捷报几乎每天都在传来。同时,许多人记得,特别军事行动之初的3月6日,塔斯社援引科纳申科夫的话报道:“基辅政权几乎所有作战飞机都被摧毁。同时,我们确切知道一些乌克兰战机此前飞往罗马尼亚和其他毗邻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俄国总参谋部数据显示,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时,乌武装力量拥有152架飞机(主要是苏-27、米格-29、苏-25)和149架直升机(米-24和米-8的各种改型)。

  而俄国防部5月27日在吹风会上称,乌共损失180架飞机和127架直升机。

  也就是说,炸毁飞机甚至超过了原本的飞机数量。只能得出结论:乌克兰从国外接收了航空装备。

  这是怎么做到的?飞机多半(这也得到了外国消息来源的证实)是以零部件的方式运入的。飞机被拆下机翼以适应铁路或公路运输,在这种伪装下越过边境。

  而西方供应直升机的手法也如出一辙——拆掉所有能拆的,地面运输,然后再组装。例如,媒体本周初报道,捷克准备提供7架米-24攻击直升机,不过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美国似乎承诺从它此前为阿富汗空军向俄罗斯订购的米-17直升机中拨出17架。这些直升机很可能正在阿联酋直升机维修中心待命,但会否运往乌克兰目前还是未知数。

  乌克兰空军的米格-29战机(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另一种可能的情况是,一些俄军认为在机场被毁的战机实际上还能修复,如今已重新使用。

  《航空全景》杂志主编、俄功勋军事飞行员弗拉基米尔·波波夫少将提到:“乌克兰曾有多达20家民用和军用航空维修企业。这是雄厚的实力。其中最大的航空联合企业当属扎波罗热的马达西奇。从苏联时期起,该国境内保留了大型飞机零部件仓库。今天,乌克兰仍有能力维持飞机和直升机的作战性能。”

  他提醒,苏联解体后,2800多架各类军机和“相当一部分训练有素的飞行员”留在了乌克兰。仅各种改型的米格-29歼击机就有240架,此外还有70架苏-27、45架苏-24、30多架苏-25以及大量直升机。

  前苏联波罗的海沿岸军区分管直升机航空兵的空军副司令亚历山大·察尔科少将也认同。

  他指出:“和平时期因为达到最大飞行时数或超出使用寿命而淘汰的飞机可以投入战斗。从军事角度看,两者完全具备战斗力,因为它们的任务是滞空不超过3到5小时。此外,报废飞机还能为在战斗中受损的更现代化的飞机提供零部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