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飞切断俄用户访问权限 称"是履行退出俄市场承诺"

网飞切断俄用户访问权限 称"是履行退出俄市场承诺"
2022年05月30日 22: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网飞切断了......

  外媒:网飞切断俄用户访问权限,称“是履行退出俄市场承诺”

  在今年3月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后,美国网飞(Netflix)公司近日切断了俄罗斯用户的访问权限。据法新社30日报道,网飞一名发言人当天证实,俄罗斯的订阅用户将不再拥有网飞网站和APP的访问权限。法新社称,这是西方企业因俄乌冲突退出俄罗斯市场的最新一例。

资料图资料图

  据报道,网飞是于27日切断俄罗斯用户的访问权限的。网飞发言人30日称,“这是履行3月份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的(承诺)”。该发言人还说,网飞一直等当前计费周期结束才切断俄用户的访问权限。

  法新社称,截至2021年,总部位于美国的流媒体平台网飞在全球拥有2.218亿订阅用户,但在俄罗斯市场只是“小角色”。该公司在4月致股东的一封信中表示,退出俄罗斯导致网飞失去70万付费用户,这导致其10年来全球用户首次下降。

  自从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之后,麦当劳、星巴克和壳牌等西方企业相继退出俄罗斯市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在普里马科夫中学发表讲话时表示,我们的外国伙伴已经表明,他们没有能力进行建设性的对话,所以我们不应该坐等外国公司自己回到俄罗斯来。拉夫罗夫称,指望麦当劳回归俄罗斯相当于坐以待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