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汪文斌:欧洲承受代价,美国收割红利

汪文斌:欧洲承受代价,美国收割红利
2022年05月26日 20:0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汪文斌:欧洲承受代价,美国收割红利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在5月2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有欧洲国家政要、学者表示,北约在美国主导下不断东扩是造成俄乌冲突的根源之一,而冲突的代价却主要由欧洲承受,欧洲的经济利益甚至外交政策与美国并不完全一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说,俄乌冲突爆发至今,当欧洲正在承受沉重的政治、经济、社会代价时,美国却在收割红利。美国军火商开着香槟庆祝,美国的粮食和能源产业赚得盆满钵满,美国政府整个3月份只是“表演式”地接纳了12名乌克兰难民入境。

  汪文斌指出,事实证明,一味施加制裁不是解决冲突的有效方式,继续输送武器也无法实现和平。冲突长期化、复杂化将造成难以估量的后果。欧洲国家民众将承受更大代价,世界也不得不面对能源危机、粮食危机等严峻挑战,获利的恐怕只有军火商、油气商等少数人。

  汪文斌表示,中方支持俄乌双方继续和谈,呼吁欧盟、北约同俄开展全面对话,让理智战胜情绪,让远见战胜短视,让共同利益战胜个别私利,推动最终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框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