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政府将向乌提供防化装备援助:防范核攻击或生化战

韩政府将向乌提供防化装备援助:防范核攻击或生化战
2022年05月26日 19:4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政府将向乌克兰提供防化装备援助,旨在防范核攻击或生化战

  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文洪植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正结合乌克兰局势推进第三轮对乌军需品援助工作,准备向其提供属于防化装备的防毒面具和滤毒罐援助。

  韩联社26日报道称,此次防化装备援助旨在防范核攻击或生化战,韩国政府在综合考虑乌方请求和韩军物资储备情况后敲定了具体援助品目。这批物资价值相当于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00万元),预计将于6月发出。文洪植表示,将同有关国家展开协商,确保援助物资能够尽快到达当地。

  政府今年已向乌克兰提供两轮军需物资援助,品目为防弹头盔、帐篷、毛毯、军粮、药品、防弹背心等非杀伤性军需品。乌克兰曾向包括韩国在内的多国发公文请求军援,该国总统泽连斯基4月在韩国国会发表视频演讲时也公开呼吁韩方对乌提供军援,但韩国政府目前仍坚持“无法援助杀伤性武器”的立场。

韩国政府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